第02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递到户 让用邮更便捷

    

    □本报记者 张丹丹

    临近春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年味儿越来越浓,繁华长街满眼是霓虹彩灯和喜庆的红灯笼。记者走进哈尔滨市邮政分公司南岗投递支局,体验了投递员一天的工作,切身感受到寄递市趟改革带给投递支局的新变化。 

    1月18日清晨,哈尔滨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真的是数九寒天哈气成霜。穿过哈尔滨最繁华的南岗商业街区,记者来到南岗投递支局。与商业圈的繁华交相呼应,投递支局里堆满了报刊、包裹,邮政员工个个埋头忙碌……记者拉住一位正在分拣包裹的“小哥”,询问支局长在哪里。巧的是,这位“小哥”正是支局长赵晖。接下来,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投递员的工作流程,并推荐武毅做记者的带班师傅。 

    记者穿上邮政制服,立刻感到满满的责任感,也许这正是作为邮政人的自豪所在。 

    第一站,记者和武师傅来到黑龙江省工会大院。一大袋报刊扛在肩上真是不轻。还好,邮车能够开进院里,要走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您好,这是你们的报刊,请查收核对一下。”记者将报刊扛进收发室,负责收发的人员对记者非常热情。交接完毕,记者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每一次的往返,记者几乎都是一路小跑,不敢有一点儿耽搁。 

    “邮政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现在送报刊、包裹的时间比以前还要早。”在省直机关大楼,收发室的大爷边核对报刊,边称赞邮政。 

    11点多,邮车上的报刊和邮件投递完毕。记者赶回支局,为下午的投递工作做准备。忙了一上午,身上的寒冷已经驱散,特别是得到客户的好评时,心里像有一股暖流在流淌。 

    下午,记者又跑了几个单位,不到17点就投送完了所有的邮件,终于可以归班了。 

    一整天跑上跑下,让记者全身酸疼。但武师傅依然面带微笑,还是那么阳光又充满力量。记者真为这些可爱的邮政投递员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一名邮政人而感到自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