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药品配送 让群众更安心

    

    □本报记者 赵薇康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为切实保障市民用药便利,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分公司陆续与宁夏中医研究院、宁夏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医疗机构合作,积极对接系统,派驻人员,做好取药、送药、主动客服等全流程工作,确保药品及时送到市民手中,为群众搭建起新的问诊、购药通道,让医药触手可及。 

    临近春节,记者走进宁夏邮政进驻的医院,走访体验在互联网问诊开出的药品通过邮政迅速送达客户的过程,并用镜头记录下了宁夏邮政服务人民的温暖瞬间。 

    1月12日9点,记者来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看到邮政员工正快速将堆成小山的病历分装进邮政快递封袋,核对、封装、贴单一气呵成。自互联网医院开办以来,病历寄递业务量快速上升,日均百件的病历在48小时之内都会送到遍布全区的患者手中。 

    “我们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合作了很多年,一直在为患者提供病历寄递服务。去年12月开通互联网医院后,病历寄递量增加了,随后药品也被纳入我们寄递的服务范围。”邮政员工吴燕说。 

    离开医院,记者马不停蹄地赶往银川市兴庆区胜利邮政揽投部,二频次盘驳车辆也正好到达。揽投员朱晓勇对照邮件明细,挑出药品邮件,将其放到车厢内最容易拿取的地方。 

    记者穿好邮政制服,在朱晓勇的指导下,开始了一天的投递体验。“最近邮件量非常大,今天咱们要投递200件左右的邮件,肯定需要加班啦。遇有药品邮件,客服人员都会事前提醒,我们也会特别关注,优先送达。”朱晓勇说。 

    “您好,请问是马女士吗?我们是邮政EMS,您的药品邮件到了。您现在方便接收吗?”记者按照朱晓勇交代的要点,开始打电话与客户预约投递。约定好了投递时间,记者与朱晓勇驾驶着投递三轮车赶往客户所在的小区。 

    “邮政送药真的很快。这在特殊时期可解决了我们买药的大问题。为邮政点赞!”收到药的马女士对记者连声道谢。马女士家里的老人因病需长期服药,2022年12月以来,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为老人买药成了难题。如今,邮政“线上购药+线下配送”的组合服务模式,让马女士可以更加安心地照顾老人。 

    随着冬日的暖阳一点一点落下,朱晓勇带出的10件药品邮件全部妥投到户,但是车厢内依然被大大小小的包裹塞满,还有更加繁重的投递任务等待他去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