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邮相伴 助力桂香飘四海

    

客户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分享丰收的喜悦。

    榃山叠翠峰竞秀,滨水长流桂飘香。 

    “有了肉桂,我们农民的生活过得更好了。”罗定桂商崔其成自豪地说。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是“中国肉桂之乡”、全国最大的肉桂产区,其主产品桂皮和桂油是名贵中药材。罗定肉桂因其香气浓郁持久、价格实惠而深受海外消费者喜爱,远销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广东地区重要的出口特色农食产品。 

    8月末,位于榃滨镇的某桂皮加工厂内整齐码放着成扎的桂皮,弥漫着浓郁芳香。另一旁,工人们对已晒干的桂皮进行进一步加工。“近年来,桂皮出口行情不错,卖出了好价钱。与我们合作的桂农,在每年肉桂采收的一到两个月内,种植户收入普遍都超过3万元,而且桂树种植耗费精力较少,是创收增收的好产业。”加工厂负责人崔其成陪同邮储银行罗定市支行工作人员进行贷后回访时,脸上满是藏不住的笑意。 

    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农业组织形式下,肉桂的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罗定肉桂生产商及桂农的收益也变得十分可观。但在疫情影响下,企业资金周转紧张成了肉桂出口所面临的难题。“我们的产品大部分是出口的,但这两年来受海外疫情影响,出口运输时间拉长了,资金回笼也变慢了。特别是在桂皮收购旺季,加工厂的资金需求较大。看着向好的市场行情,却面临资金紧张,我们也是挺着急的。”崔其成说。 

    “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我们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在充分考虑肉桂产销的实际情况后,为桂皮加工厂制定了合适的授信方案。”邮储银行罗定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叶星说,“在绿色通道政策和大数据的支撑下,利用‘小企业快捷贷’新产品优势,迅速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信用贷款。”“小企业快捷贷”是邮储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满足“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的额度贷款,具有手续简单、方便快捷、资金到账快的特点,能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邮储银行是我们多年的合作好伙伴,一路陪伴我们企业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信用贷款直接解决了抵押物的问题,贷款资金让我们的生产销售环节更加顺畅,主打的‘肉桂芯’新产品也随着热销起来了。”崔其成展示着新产品,满脸笑意。近年来,他的团队不断加强肉桂产业链的研究,从培育优质树苗、加快采收效率、研制桂皮新产品及配套服务等,肉桂深加工技艺不断完善,产品附加值也随之不断提升,从而带动了周边村民创业就业,助推加工厂年产值超2000万元,企业发展劲头也更足了。 

    从晨光朝阳到日落余晖,从稳企服务到惠农便民,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一直用心用情服务好民营小微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8月底,云浮市分行本年累计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已超过8亿元。□陈树勉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