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理金融网点走访做到“三抓”

    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曾指出:“金融服务无处不在,就是不在银行网点。”近年来,邮政代理金融网点客流量明显减少,这种情况在农村网点更为明显。如何破解网点发展困局、走出新的发展之路?笔者认为,代理金融网点的经营策略要作出相应调整,应传承邮政金融的“四个千万”精神,实施“三抓”走访。 

    邮政代理金融网点大多位于农村,曾经的“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尽千家万户”,让百姓认识、接受邮政金融,成为邮政金融客户。而在“手机即银行”的今天,走访工作也有了新的变化。走到哪里,走访谁、怎么访,是需要研究的重点。 

    抓存量客户走访。网点工作人员要积极走访存量客户,熟悉网点布局及周边环境。在农村,由于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网点的走访就需要采取两种方式:一是线上与务工客户建立联系,二是实地走访留守家中的老人孩子。通过建立微信群,分享家乡发展动态,了解在外务工情况,以乡情为纽带黏住客户。走访客户的家人,主要是送去企业的关爱,并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反馈给务工客户,成为客户与家乡联系的“桥梁”。城市网点则要更多通过走进社区、厂区,访需求,推业务,掌握客户结构、金融消费习惯与偏好,进而对客户覆盖率、产品匹配度等进行分析,为全金融产品开发打下基础。 

    抓新增客户走访。做实了存量客户走访,新增客户在哪里就有了方向。新增客户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对存量客户的深度开发,由使用一种业务增加到两种、三种;另一类是从未使用过邮政金融业务的客户。工作人员要主动走近客户,用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能力赢得客户信赖,成为客户的金融顾问。有了一定的客户基础后,网点可以通过举办“财富周周讲”等理财沙龙活动,对客户进行投资教育,把客户黏得更牢。 

    抓联合协同走访。金融安全是政府和百姓关注的大事。网点走访要善于借助政府相关部门的力量作为背书,联合组建金融服务工作队。深化金融安全宣传,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反电诈宣讲等活动,为客户讲解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防非法集资等知识,营造更加平稳、安全的金融环境,提升邮政金融的品牌美誉度,赢得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多板块、多业务是邮政金融相较于其他银行的突出优势,网点可通过与惠农项目、渠道地推、农村物流体系等多任务协同,实现对客户的链式开发。比如,依托惠农专班,协同走访农民合作社,深度开发其上下游产业链的农户、加工企业、商户等,发展对公存款、工资代发、普惠保险、信用卡等业务。如此一来,代理金融网点不再是单一办理金融业务的网点,而是邮政综合服务体系的集成平台,施展的空间将更大,也将更有作为。□方怀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