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六指导组调研中国邮政航空南京分公司,要求
心怀“国之大者”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朱正义 张晋通)5月19日凌晨,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六指导组组长舒印彪一行到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分公司调研,实地察看南京中邮航空速递物流集散中心生产运营和邮政航空运行控制中心、自主机坪运行及管理情况,了解邮航发展历程及特色优势,听取邮航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要求邮政全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邮政篇章。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康宁,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刘续浩参加调研。 

    邮航是中国邮政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营特快邮件和货物运输的航空公司,主运行基地在北京,集散枢纽在南京。凌晨1时许,舒印彪一行来到南京集散中心,通过观看邮政航空网络示意图和沙盘,了解邮航自主航线覆盖情况、南京基地总体布局。随后,舒印彪来到邮件生产现场,察看空侧作业区及物品类、扁平类邮件处理,听取生产楼利用自然采光实现节能环保、践行绿色邮政理念的情况介绍。在运行控制中心,舒印彪听取航班运行控制工作介绍,观看邮航自主研发的航空航班运行节点管控系统运行演示。凌晨2时许,邮航航班陆续进港,舒印彪现场了解全国航班在自主机坪集散运行情况,并来到邮航自主机坪停机位,了解货机飞行性能情况,观看新能源平台车作业过程及卸机过程,了解集装箱运输特点和货舱运行数据。 

    指导组对中国邮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央企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参与构建自主可控的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全力保供保通保畅给予肯定。指导组指出,中国邮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邮政篇章。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深入查找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践行央企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邮政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围绕国家所需和人民所盼,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用邮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