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公司与新华社联合召开2023年度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会议
创新服务狠抓落实 携手奋进再谱新篇

    本报讯(记者 尹航 邸亚峥)9月20日,新华社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召开2023年度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2023年度报刊大收订工作。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康宁分别讲话。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田舒斌主持会议。 

    景如月表示,新华社与中国邮政18年的战略合作,走出了一条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形成了一套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感谢中国邮政多年来为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工作所作出的努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新华社各报刊社、新闻信息中心和国内分社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新华社和邮政相结合的协同优势,全系统加强与中国邮政的日常沟通交流,推动战略合作向深层次、基层端拓展,确保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基本稳定。 

    中国邮政与新华社双方深入推进战略合作18年来,中国邮政始终把新华社报刊作为邮政报刊发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服务、狠抓落实,基本实现了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量的稳定。康宁指出,随着媒体格局深刻调整、行业融合快速推进、线上线下重新布局,双方必须坚持主动作为和倒逼驱动相结合,在危机中育新机,探索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全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围绕进一步做好新华社重点报刊发行工作,会议提出,中国邮政与新华社一要强强联手,谋求发展新机。新华社作为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在内容提供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邮政报刊发行最大的优势在于传统渠道的不可替代性,双方要继续深化战略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在创新转型、融合发展方面要勇于探索和尝试。只要双方坚定合作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赢得新一轮发展的主动权,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二要以客户为本,着力挖潜增效。各省(区、市)分公司要深化与新华社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化活动引领,联合开展《参考消息》《半月谈》等进高校、进农家书屋、企业客户赠报刊等活动,提供精细化发行服务。以年度收订为契机,强化协同获客,加大与金融、寄递等板块协同力度,充分调动综合营销人员的力量,紧盯垂直行业和重点市场。加大数据支撑服务力度,做好产品分析和客群分析,通过开展联合督导收订、组织表彰活动等系列措施,共同做大做强新华社报刊。三要强化赋能,激发渠道活力。继续加大科技赋能力度,优化报刊商品自动智能推荐、一键续订、代客下单等功能,针对单位大客户推广二维码垂直订阅,借助短视频平台等宣传入口,拓宽收订渠道,多措并举激活线上营销力量。各省(区、市)分公司要充分发挥营业网点渠道、营销人员力量,转发推介新华社报刊产品、活动,大力开展网点社群营销,做好私域推广。借助BSC工具开展数字化营销,积极开展线上直播等活动,做好收订督导和权益兑现,确保新华社报刊发行工作落地。四要强化服务,筑牢合作根基。各省(区、市)分公司要发挥邮政全网优势,突出对新华社报刊产品的宣传,制定行之有效的发行方案。特别要克服疫情影响,切实保障服务质量,主动与用户沟通协调,全力确保新年度续订工作正常开展。在做好新华社邮发报刊发行工作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新华社可订阅内参发行工作。 

    会议对在2022年度新华社报刊和可订阅内参发行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区、市)邮政分公司进行了表彰。新华社山东、广东分社和四川省、湖北省邮政分公司作了经验分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