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3年度全国邮政报刊发行会议强调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全力打赢报刊收订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尹航 邸亚峥)9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国邮政报刊发行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存量中拓增量,在规模中求效益,坚持客户为本,主攻“七大市场”,加快渠道升级,强化组织推进,打造高质量、专业化邮政报刊发行体系,举全网之力打赢2023年度报刊大收订战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对会议作出批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爱力在批示中对近年来报刊发行业务取得的卓越成果,特别是政务图书的发行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将迎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发挥报刊发行“传递党的声音、服务国家大局”作用至关重要。报刊发行是邮政普遍服务的基础性、标志性业务,是党和国家赋予邮政企业的光荣使命。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刻认识报刊发行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属性,深入挖掘报刊业务资金、渠道和客户价值,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协同发展,将邮政发行打造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国家队”。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待,也是邮政企业的应有担当。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统筹安排,抢前抓早,做到“四个到位”,举全网之力坚决打赢年度报刊大收订攻坚战。

    一是组织到位。各省(区、市)分公司要以全局视角而非报刊专业的视角看待年度收订工作,强化敢打必胜信念,省(区、市)分公司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各板块要主动协同,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力量,落实发展目标,压实发展责任。二是开发到位。要持续推进机构客户分层走访、综合开发,做到客户量和业务量双提升。同时,要重视个人客户的拓展,组织对校园、图书馆、社区、军营等专项市场的集群开发,深化邮报合作,推进精细化营销,进一步提升邮政报刊发行能力。要切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重点政务图书发行。三是宣传到位。加速线上线下融合,线上全面拓宽订阅入口,用好数字化营销工具;线下打造营销场景,实现触达、转化、留存、深挖,把中国邮政的优质渠道资源全面转化为年度收订宣传营销优势。四是服务到位。切实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场景化服务,简化优化报刊订阅流程。进一步提高报刊投递质量,巩固和提升《人民日报》当日见报水平,统筹安排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用报和驻地代表用报服务。加强内外部沟通与协调,确保疫情管控地区见报时效。 

    2022年,各级邮政企业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战略部署,主动作为,供给端发力实现突破,数据赋能助力客户营销,紧盯需求端加快创新,科技赋能支撑业务发展,“比学赶超”激发收订活力,坚决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报刊业务规模持续稳步增长,全国报刊大收订圆满实现既定目标。 

    在科学研判2023年度报刊大收订面临的形势后,康宁指出,做好报刊发行业务,国家有要求、行业有期待、邮政有责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真正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坚定不移做大报刊业务规模。为实现年度收订流转额增长目标,要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客户为本,主攻“七大市场”。要深入挖掘党政报刊订阅市场;大力拓展机构单位订阅市场,对报刊机构客户100%走访,对有效客户100%建联,对建联客户100%建立专属客户经理服务;加快开发个人订阅市场;发力校园市场;攻坚图书馆市场,抓好馆配竞标;深耕军营市场;开辟农村市场,特别是广大农民合作社,是重要的潜力客群。二是加快渠道升级,提升核心能力。以获客增量为核心,以在线平台为依托,以BSC数字化营销为抓手,全面推广“扫码订”,并巩固提升线下渠道能力,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构建适应用户订阅新习惯、全方位多层次的报刊收订渠道,促进线上订阅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支撑保障,确保落实到位。加强组织保障,分层负责,分时推进,落实政策支撑,强化数据赋能,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应急预案。同时,报刊专业要抓好规范经营,严肃财经纪律,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对2022年度全国报刊大收订“比学赶超”专项营销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个省级分公司、21个市级分公司、248个支局、232个投递部进行了表彰。集团公司邮政业务部对2023年度报刊大收订工作进行了部署,江苏、安徽、重庆、甘肃等省(市)邮政分公司作了经验交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