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深度·关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陌拜”开启服务商会之旅

    □广东省日化商会邮局局长 余洋

    2019年3月,我来到广州市邮政分公司大客户中心成为一名客户经理。2021年,当广东省邮政分公司着力发展商会协会邮局项目的时候,我开始接触这个新市场、新客群。 

    2022年初,因为参与了蓝月亮快递项目的投标,我多次参观走访了蓝月亮日化用品的生产基地,了解到日化行业对电商寄递的巨大需求。因此,当广州市分公司鼓励大家应聘商会协会邮局局长时,我竞聘了广东省日化商会邮局局长的职位。 

    之前并没有接触过这家商会,最开始我是从对方官网找到了商会的联系方式,通过“陌拜”的方式与日化商会进行了初次接触。那天,我带着策划方案与商会的余秘书长进行了交流,对方很欣赏我们成立商会邮局的思路,提出要带几个会员单位走进广州邮政,举办一次交流会,并举行授牌仪式。在广州市分公司分管领导的陪同下,由商会张会长带队的丹姿集团、舒克、荟宝等8家广东省日化龙头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领导参观了广州市分公司和邮政名酒文化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后来,我们逐一走访了各大日化企业,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制定了专属合作方案。通过与日化企业的沟通交流,展示了中国邮政的新形象,改变了他们对邮政只有普服、快递的传统印象,并分别在寄递、渠道分销、品牌宣传、个人养老金等多板块实现了合作。全国的日化企业50%都在广东,主要集中在广州和汕头,日化行业的市场还需要继续深挖。作为广东省日化商会邮局局长,我将继续努力开发新客户、新业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