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寄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案例点评

    重汽项目是邮政物流服务于先进制造业的典型案例。合作之初,通过引进先进物流理念与技术,对重卡公司供应链流程进行了全面再造,既改善了生产物流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又降低了物流成本,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央视晚间新闻也对这一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的成功案例给予了报道。近年来,与重卡公司的合作,服务范围逐步拓展到绿色循环包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化物流设施投建运营、机械化分装加工等增值服务,在深入推进邮政物流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今年,又成功中标莱芜重汽物流园项目,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为重汽建立了自动化立体仓库,投入了行业领先的RFID系统和AGV设备,通过与中国重汽系统对接,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成为邮政物流发展汽车产业链协同业务的典范。

    大陆电子项目的特点是围绕客户的需求制定目标,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实现与客户紧密、长久的合作。吉林省分公司一直紧盯目标客户,在招标中把握机会,积极响应客户需求,配置专业团队,一举拿下大陆电子项目,并在后续的运作中逐步形成了具有邮政特色的项目运营团队。大陆电子项目很好地诠释了第三方物流公司的价值所在:外包不是简单的包给承运商,而是通过承运商规范化管理、建立承运车辆资源池、加强风险管控、完善应急处理预案等方式,帮助客户降低管理成本,达到外包价值增值。这也为邮政今后发展汽车行业第三方物流提供了示范案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