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江邮政抗疫保供传递希望之光

    自9月8日以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和市中区陆续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内江市邮政分公司立即与市商务局和市交通局沟通,表示要充分发挥邮政末端配送的资源优势,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呼唤,承担起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物资等重要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 

    “邮政配送物资的速度真是快!他们熟悉各个小区路线,配送很专业,我们非常满意!”9月19日一早,永辉超市万达店的负责人陈红霞给内江市东兴区邮政分公司的负责人打来电话,表扬了物资保供运输的邮政员工。 

    9月11日,市中区邮政分公司接到市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提出小区物资配送和“大白”盒饭配送的需求。市中区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要抗疫需要,20辆面包车和揽投人员无条件服从安排调度。他们随即组建了20人的保供突击队。截至9月19日,累计配送220趟次,包括近70000件蔬菜包、肉包。 

    9月11日22点,东兴区分公司总经理谢吉伦接到东兴区交通局物资运送需求电话,并立即参加了区保供紧急会议。东兴区分公司连夜核对揽投员所在小区封控情况和核酸“三连检”情况,联系内江市邮政管理局办理了通行证。9月12日一早,东兴区分公司应急指挥部的2名成员陆续接出14位揽投员,连同该分公司寄递业务部经理袁杰,组建了15人的保供团队,于当天16点全部集结待命。 

    “现在请10号车去北京华联超市,1、5、8、9号车去永辉超市,2、7、11号车去富溪超市拉猪肉!”袁杰在保供群里发出通知。在团队成员中,每个人都以车号命名。虽然每次吃饭的时间很紧张,但是大家都会利用这个时间讨论运送物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克服的困难,以便更好地做好后面的服务工作。 

    在团队中,还有一位女“战士”,她是东兴区分公司普邮组组长李验素。她主要给由东兴区经信局牵头负责的驻点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运送物资。13号车的叶建,除了和团队其他成员一起运送保供物资,还要负责郭北镇1天4次的核酸采样转运工作。 

    “现在只有邮政在跑!邮政真赞,是带着希望之光来了呀!”9月13日22点,东兴区汉安天地小区1栋的一位业主透过窗户看到邮政小哥正在楼下南门门口卸下物资,不禁发出感叹。 

    隆昌、资中、威远3个县级邮政分公司也是当地保供保畅通的主力。截至9月19日,内江全市邮政共派出各类生产用车63辆、63名员工参与生活物资配送,累计配送生活物资近1400趟次、近16万件;服务核酸采样点2个,转运检测样本130箱。□马彩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