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邮政:“双微场景”生态赋能金融发展

    “双微赋能”项目是广东省邮政分公司做好商户收单业务的有力抓手。该分公司在2021年启动了300个“双微场景”建设,并开展美食评选、最美民宿评选等专项场景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1—8月,该分公司开展“微邮惠”引流活动1735场,覆盖B端商户30万户、C端客户255万人次,累计发放优惠券193万张,带动“微邮付”商户日均活期流水5亿元。全省商户年净增月日均总资产151亿元,净增规模列全国第一。 

    布局“金融+生活+服务”场景 

    广东省分公司依托金融生态圈建设拓宽金融服务地域范围,以“双微场景”建设为触点,接入“吃、玩、游、乐”等高频消费场景,实现收单筑基、场景引流。2021年,该分公司通过推进300个收单消费场景建设,在农贸市场、餐饮、商超、车务、校园、医疗等贴近民生的高频消费场景中,布下了吸收市场消费资金的“利器”,结合营销活动引流,将市场上的交易流水转化为流入代理金融的活期资金。 

    去年1—11月,该分公司开展了“微邮惠”引流活动2385场,覆盖B端商户15万户、C端客户350万人次,累计发放优惠券265万张,带动“微邮付”商户日均活期流水4.5亿元。全省累计办理“微邮付”的商户有148.8万户,全省商户联动月日均余额114亿元,净增年日均余额17亿元,三项均列全国第一。

    深耕餐饮市场 布局节日吸金

    2021年,广东邮政与羊城晚报社联合举办“2021食在广东,邮你作主”餐饮美食评选活动。以广东杰出餐饮品牌企业评选、获得《羊城晚报》刊登机会、获得邮政出资为商户发放美食体验消费券引流为切入点,吸引了3.5万名餐饮商户报名参与。活动期间,通过视频号、朋友圈、自媒体等平台为商户宣传造势,助力商户投票宣传,仅用一个半月时间,线上评选投票数近2000万票,有效吸引了客户的关注。 

    通过本次美食评选活动,实现了收单业务切入线下餐饮消费场景,重点扶持2500个“农家乐”商户,布局节日吸金。评选活动结束后,省分公司通过近2000块奖牌的颁发、登报等“荣誉杠杆”再次撬动商户热情,配合“微邮惠”引流活动促进商户资产提升,拉动餐饮商户金融资产增长1.8亿元。 

    跻身民宿旅游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邮政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以及广东省广播电台、抖音等媒体共同发起“寻找最美民宿,致敬最美的人”活动。活动以全省十大乡村民宿集群为辐射点、以邮政1800多个农村营业网点为根据地,进一步畅通全省民宿旅游的“毛细血管”,深入城乡寻访和发现美丽乡村民宿,助力广东省各市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该活动累计招募民宿5490家,借助抖音榜单“发现广东最美民宿”话题,宣传最美民宿与最美体验官招募,活动专题视频累计播放量达438万次,商户实现新增金融总资产3328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