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9月2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
集团公司部署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开栏的话: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各行各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本报今日推出《喜迎二十大》专栏,深入报道中国邮政以优异成绩和昂扬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际行动,反映广大邮政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本报讯(记者 尹航)9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突出寄递安全和企业稳定两个重点,统筹做好安全和服务两项保障,安排部署邮政企业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做好安全服务保障,确保机要通信万无一失,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邮政企业平稳运行,向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对会议作出批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温少祺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刘爱力任组长,集团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负责会议期间邮政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刘爱力在批示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立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是中国邮政的责任所在,要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压实主体责任不动摇,坚持重点领域安全管控不放松,对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清查、彻查,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各负其责,责任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彰显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给中国邮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邮政企业干部职工政治品格、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政治标准,牢记“国之大者”,把扛稳抓牢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服务保障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企业加强党的领导、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检验标尺;准确把握结果导向,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服务保障重点任务落实;准确把握安全底线,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统筹企业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力维护企业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邮政企业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全系统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金融案件教训,在前期邮政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基础上,针对集团公司前期安全抽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围绕消防、交通、作业、航空、金融、网络信息、外包等7个方面,立即启动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全业务、全流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整改要做到“四个到人”。 

    会议指出,要守牢红线底线,多措并举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安全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聚焦重点地区,筑牢安全防线,北京市邮政分公司要“谋在早、干在先、走在前”,当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各级邮政企业要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寄递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寄递活动绝对安全。狠抓重点环节,落实6个100%:严格落实100%收寄验视制度,把好寄递安全“源头关”;严格落实100%实名收寄规定,把好寄递物品“实名关”;严格落实100%安全检查要求,把好寄递过程“安检关”;严格落实100%邮件消毒处理要求,把好邮件“消杀关”;严格落实100%安全协议签订要求,把好大客户安全协议“签订关”;严格落实100%监控中心7×24小时双人值守,把好安全运营“监控关”。突出重点工作,加强交通、作业、消防、金融、信息、航空安全管理,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保障会议期间邮政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各单位要抓紧部署,成立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加强舆情引导、应急管理,坚定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以最优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邮政企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涉疫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完善“平急结合”的防控指挥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京各单位9月下旬前要完成一次系统性风险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集团公司综合部(安全保卫部)从目标任务、组织领导、阶段划分、任务措施、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市邮政分公司作表态发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